都到了沖繩,除了那霸市之外,其餘的地方基本上不像東京或關西一樣,到處都有電車可以搭乘. 所以如果去沖繩旅行的話,十分建議可以租車來去到更多的地方,但如果只是在那霸市的話建議可以買單軌列車一日卷即可,因為國際通上其實還是不是很容易停車的地方,有些飯店停車每天也需要停車費,所以不如可以規劃一些時間去住海濱飯店,或者去美麗海水族館等等比較遠的地方,另外一兩天安排那霸市利用單軌電車閒晃,會比全部都租車更來的實惠.

沖繩最方便最著名的租車公司就是OTS租車公司了,他有中文網站可以預訂,在當地的工作人員也不乏有會說中文的員工,對於我們去租車而言非常的方便且沒有障礙,不過如果會日文的話,提早在日文網站預定可以獲得相當大的折扣. 以我這次去沖繩為例,我租了24小時的汽車,配上保險和安心險,總共才三千一百多日幣,核算台幣大約才九百元左右(S class的車),實在是相當方便且划算,十分建議去沖繩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其他也有像Orix租車等其他選項也可以考慮!

1      

http://www.otsrentacar.ne.jp/

在這裡面找到早割40方案 點進去然後填寫資料就可以了,記得他的安心パック和免責補償料都建議依定要,花一點點錢買個保險,如果在路上不小心發生事故或擦撞到路邊的話都不需要賠償,也讓自己安心一點. 在輸入的地方需要選擇你取車和還車的營業所,可以選擇一樣或不一樣,另外也可以選擇他到機場去接你 / 你自己去營業所 / 或者在市區的飯店可以約時間他會開車來接你去三種,視你的行程方便性而定.

2     

填寫資料裡面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他必填的欄位包含了住所和電話郵遞區號等等,我通常使用的方法為去找一間日本的飯店,他網路上都會有他的電話地址與郵遞區號,直接用複製貼上的把他貼進去就沒問題了,可靠一點的作法可以去搜尋你這次會入住的飯店,然後複製貼上,搞定!!!

3  

他租車的時候會給你滿油的車子,所以在還車之前需要多估一點時間把他加油加滿再還車,我這次運氣很好他幫我升等到一台油電混和車,Toyota Aqua! 開了一天油都沒有掉多少,實在是太威猛了!!!他車上就有內建GPS,只要輸入MAP CODE或者是電話號碼就可以直接定位你導航的位置(畢竟他們的門牌號碼其實我覺得蠻難認路的...) 導航的語音也是講中文,所以不需要緊張喔!!!

IMG_0862 IMG_0953  

很多人是一落地就去在機場等待OTS直接用遊覽車接送去機場的營業所,不過這個方法呢,因為去程的旅客不少,所以他會等到所有人都到齊才上車,然後到機場營業所可能也需要等待大家處理的時間,所以大部分都要大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出發,我這次則是選擇在DFS營業所取車,從機場坐單軌電車過去大約是15~20分鐘的車程,下車旁邊就是DFS營業所,大約半小時之內可以取車離場,如果想要多玩一點,多坐一程電車會需要花點車票錢,行李又不是帶太多的朋友我也建議在DFS營業所取車. 

日本目前是承認台灣駕照的,但是需要去監理所申請日文翻譯本,然後兩個一起帶去就可以了! (注意一定要帶台灣駕照!!! 兩者缺一不可!!!)

最後分享一點點在日本開車的心得,我這次沒有開上高速公路,只有在他們最大條的國道58上面,完全對右駕不熟悉的我整個開車旅程都有些戰戰兢兢,怕轉彎轉錯邊的可以學我在轉彎的時候唸唸口訣"左轉是小小彎,右轉是大大彎",聽起來很白癡,但是很實用!!!! 在國道上的沖繩駕駛其實都很客氣,如果打方向燈要切入,他們都會讓出一段距離給你,所以不必太過擔心,不過我這次還是有很台的地方,就是如果在路上遇到公車要插到你前面,千萬不要像我在台灣的習慣一樣直接前插,沖繩的駕駛們都會讓得遠遠的先讓公車先過的啊!!!!!

最後最後的小訣竅,在沖繩如果是出租車輛的開頭文字是"",在路上看到的話盡量離他遠一點,因為他也有可能因為不熟路況跟你來個愛的親親,可能就要花個幾小時製作筆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