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美國村其實是一個蠻奇妙的地方,每一本旅遊書都會寫到,他本身也是一個充滿許多異國風味建築物的地區,但是仔細問我那邊到底有什麼好玩,說真的除了海灘還真的講不出來什麼,除了喜歡古著的朋友們可以在那邊大肆購物之外,我想許多的朋友可能去美國村就是去吃迴轉壽司了吧,其實在美國村還有更多的美食選擇!

話說我去年是10/31日去沖繩的,第一天決定住在安良波海灘的海濱旅館,當天的樂桃DELAY將近五小時就夠悶了,沒想到拿到車後居然這趟旅途還不平順,原來這天的美國村是全沖繩慶祝萬聖節最熱烈的地方,所以四面八方的人潮都往美國村方向移動,本來大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我開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達,到旅館的時候還有大量的車潮卡在58公路上(當時已經晚上八點了!!!!) 

由於車流量實在太可怕了,於是乎在旅館check in 之後決定步行到美國村(大約十五分鐘的車程),走著走著就肚子餓了,看到路邊一家拉麵店想起來在Tabelog看過好像評價不錯,就走進去店裡面了

IMG_0869  

這家也是餐卷式的點菜方式,在餐卷自動販賣機買好後交給店員就可以完成點餐,不會日文也可以輕鬆點餐的!!! 這家拉麵主要是以沾麵類為主,我們這天吃了兩樣他們最熱門的品項,分別是

1. 招牌沾麵 (豚骨魚介風味)

IMG_0874  

傳統的豚骨拉麵煮太久太濃會產生一股豬骨的臭味,所以新潮流的日本拉麵都會加入很多元素來中和,像是加辣醬(像一蘭)或者是加雞湯/魚粉等的雙重湯頭系出現(日本稱為W湯頭,W就是DOUBLE的日文念法),我道拉麵也是採取豚骨拉麵加上魚介系的湯頭,他的湯頭我個人認為是我吃過的沾麵裡的前幾名,調製的比例相當濃郁甘甜但又順口,不會過於死鹹,讓我在很快的時間內就瞬間完食!!! 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湯頭很快就冷掉了,另外他們的叉燒肉也稍嫌乾澀,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相當推薦吃的沾麵!!!

2. 雅芳點的是他們最特別的火山沾麵

IMG_0875  

這是個相當有意思的新組合,藉由韓式石鍋拌飯的概念把湯放在石鍋裡面保持湯的溫度(不過真的很燙,需要特別小心很容易燙到嘴巴!!!)他的湯頭是略帶辣味的韓式湯頭,但又加了許多的番茄進去,添加了很多的酸甜味道,形成一個非常中和滋味(大概是韓式湯頭加上義式番茄湯除以二的感覺),如果第一次去的朋友也建議可以點這個試試看!!!

當天由於是萬聖節的關係,在店裡面也有許多變裝的外國朋友們,我也抓住了機會跟一些朋友拍了照片!!!

一個非常可愛的外國小朋友 估計是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腳色

IMG_0870

我個人的最愛還是這位---比克大魔王啊啊啊啊啊!!!! 這傢伙實在是太酷了,還好有跟他合照到!!!!

IMG_0873  

其實在美國村還有其他不錯的好店,我道拉麵再往前走,就有一家叫做金波銀波的居酒屋,這家在Tripadvisor上可是使用者評鑑第一名的居酒屋,更重要的是,他裡面就有賣通堂拉麵,不需要去小祿站跟人家排隊人擠人啦,這邊就可以輕鬆吃到,還可以加很多下酒菜啊~~~

IMG_0903 IMG_0904

但是這天實在已經吃太飽了,所以就選擇吃他旁邊的一家居酒屋,大杯啤酒超大杯只要480日圓,乾杯的啦!!!!!

IMG_0905  IMG_0910  

 

 我道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